你是不是在英国购物时,不太确定怎么用自然的方式问“能不能换小一点的”、“试衣间在哪”、“我想退货”?
今天这篇,我们一起逐句拆解,学会英国人日常购物时真实自然的说法!
🔹Tried something on, loved it in the shop — hated it at home?
在店里试穿时超喜欢,回家后却发现不适合?
Yep, we've all been there.
没错,我们都遇到过这种情况。
So how do you talk about trying on clothes or returning them in English?
那你知道用英语该怎么表达“试穿”或“退货”吗?
Let’s look at the dialogue.
一起来看看真实的对话怎么说吧!
🔹 Okay, let’s break this one down together, shall we?
好,我们一起来拆解这段对话,好吗?
🔹 So imagine you’ve just bought a jumper.
(Jumper 是英国英语,等于美式英语里的 sweater,意思是“毛衣”。)
🔹 The next day, you pop back in and say:
第二天你回到店里,说:
🗣️ “Hi, I bought a jumper yesterday. It’s too big for me. Do you have a small jumper?”
“你好,我昨天买了一件毛衣,太大了。你们有小一点的吗?”
🔹 Pretty straightforward, right?
听起来很直接,对吧?
🔹 But in everyday British English, we might say:
但在英国日常口语中,我们更自然地会说:
🗣️ “Hi, I got this yesterday — it’s a bit big. Do you have it in a smaller size?”
“嗨,我昨天买的这件有点大,有小一码的吗?”
✨ 注意:“this” 代替 “jumper”,是更自然的表达方式。
🔹 Then the shop assistant says:
店员可能会说:
🗣️ “You mean you’d like to have it in a smaller size. Let me see... We have it in red in a medium. Is that okay?”
“你是想换成小一码的,对吧?我看看哦……我们有红色的 M 码,这样可以吗?”
🧠 **小贴士:**英国店员通常不会很强势,他们提供选择,然后由顾客自己决定。
🗣️ “Is that okay?” 是一种非常委婉的说法,相当于:
“这样可以吗?” / “你觉得合适吗?”
🔹 You reply:
你回答说:
🗣️ “That’s fine. Where can I try?”
“可以的。我在哪里可以试穿?”
🔹 They’ll likely say:
店员通常会说:
🗣️ “Fitting room is just round the corner.”
🗣️ 或者 “Fitting room just over there, love.”
(注意:“love” 在英国北方是亲切的称呼,别紧张!)
📍 英国店里常说 fitting room(试衣间),而不是美式的 changing room。
🔹 Now you're trying things on, and you say:
你在试穿时可以说:
🗣️ “This is too tight. That is too big.”
“这件太紧,那件太大。”
你还可以说:
🗣️ “It’s a bit snug.”(有点紧)
🗣️ “It’s quite roomy.”(挺宽松)
🇬🇧 英国人喜欢轻描淡写的表达:
“a bit...”、“quite...” 这些都是他们的风格。
🔹 The assistant then asks:
接着店员可能会问:
🗣️ “Would you like to exchange it for something else?”
“你想换成别的东西吗?”
这是一种委婉说法,相当于:
“Wanna swap it?” —— 你不是退钱,只是换个合适的。
🔹 But if you're done and want to return it:
如果你不想换了,决定退货,可以说:
🗣️ “Can I get a refund?”
“我可以退款吗?”
✅ 这比 “Can you give me my money back?” 自然很多。
🔹 And because Brits love manners, they’ll likely say:
英国人讲礼貌,通常会说:
🗣️ “Of course — no problem at all.”
“当然,完全没问题。”
🌟学习重点回顾(Key Phrases to Remember)
✅ “I got this yesterday — it’s a bit big.”
✅ “Do you have it in a smaller size?”
✅ “Is that okay?”(非常地道又有礼貌)
✅ “Where can I try?” / “Fitting room is just over there.”
✅ “It’s a bit snug.” = 有点紧
✅ “It’s quite roomy.” = 挺宽松
✅ “Would you like to exchange it?”
✅ “Can I get a refund?”
✅ “Of course — no problem at all.”
希望这篇内容能帮助你在英国购物时更自信、自然地表达!
📌 订阅本专栏,每周带你学一点“真实、实用、不过度书面”的英国口语!
✉️ 也欢迎留言告诉我:你在英国遇到过哪些表达难题?下次我们一起拆解!